第一次報稅? 3/15前可申請試算

2016-02-20

5月就是報稅季,首報族看過來!國稅局表示,今年首度報稅的社會新鮮人,可於3月15日前向國稅局申請適用稅額試算服務,國稅局會協助試算應納稅款,讓你第一次報稅就上手。

國稅局表示,所得稅法規定,納稅義務人應於每年5月辦理前一年度的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計算應納稅額並繳納。不過,國稅局考量部分民眾無申報經驗,為協助今年5月第一次辦理申報的納稅義務人順利完成申報,只要符合以下條件者,可於3月15日前向國稅局提出申請適用稅額試算服務:

一、無夫妻分居情形。二、申報戶各成員均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且扶養親屬僅有直系尊親屬及子女。

三、所得範圍僅包含扣(免)繳憑單、股利憑單、緩課股票轉讓所得申報憑單、信託財產各類所得憑單,及信託財產緩課股票轉讓所得申報憑單,公益彩券發行機構提供之甲類經銷商銷售公益彩券之佣金收入,以及由稽徵機關核算個人經營計程車客運業的營利所得。

四、採標準扣除額。五、無財產交易損失特別扣除額。六、無重購自用住宅扣抵稅額。七、無大陸地區來源所得可扣抵稅額。八、免辦理所得基本稅額申報。九、免辦理證券交易所得申報。

符合上述條件的首報族,如果要申請適用稅額試算服務,可以透過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或經財政部審核通過的電子憑證為通行碼,透過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提出線上申請,或是填妥申請書並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親自或委託他人,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申請。

全聯汽機車借款為屏東優質合法當鋪,是南部當鋪(屏東當舖)

的最佳選擇,提供優質服務、快速簡便、合法、專業、迅速、

低利、保密,並提供建議、還款方式,讓您好借好還,輕鬆解

決有關錢的問題。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諮詢、指教,本公司將

以最誠摯的心,細心為您解答。

 

本當舖位屏東市自由路4981(麥當勞旁邊) 電話:08-7342222

屏東全聯全聯當舖推出 LINE 線上服務囉 !

只要使用 行動條碼 或是 ID搜尋 7342222 就能連絡我們替您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