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育部推31K補助實習方案 勞動部:恐重蹈22K覆轍

2016-05-23

總統蔡英文剛於520就職演說提出解決青年低薪問題,22日傳出教育部日前就已研擬推出「補助企業提供實習及聘用方案」,規劃企業與學校共同辦理半年以上實習,期間須給學生2萬零8元基本工資以上待遇,則補助企業2萬元;若實習生畢業後獲聘為正式員工且薪資達3萬1520元(31K)以上,將再給予企業2萬元補助,並以工程、電算機、設計等領域為優先對象,預計補助5千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教育部日前向勞動部主管的「就業安定基金」提案爭取經費,但勞動部官員表示,部分委員認為這3項領域起薪高,只給31K恐重蹈22K覆轍,壓低畢業生起薪,最後決議要教育部修正後再提出。

2009年4月教育部曾推出「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22K方案),由政府補助每名畢業生每月2萬2千元薪資外加勞健保,畢業後進入職場實習1年,因僅靠經費補助而未創造就業市場對新進員工的有效需求,導致大學畢業生起薪「定錨」在22K,2年多下來政府共支出126億元。

教育部今年再提出「補助企業提供實習及聘用方案」,教育部推算,預計1年補助5千人,以每人補助4萬元計算,所需經費2億元。

根據勞動部統計,台灣去年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2萬7655元,專科為2萬4824元。教育部表示,考量曾實習的畢業生已有一定經驗,因此將薪資門檻設在3萬1520元。

對於教育部希望從就業安定基金爭取經費,勞動部表示,有委員認為應由教育部主管經費或公務預算支應,不應由僱主繳交的就安基金出錢。教育部表示,補助的薪資門檻、領域會再修正,增加缺人才較多、國家經濟發展較需要的產業,會盡速再向就安基金提案爭取。

全聯汽機車借款為屏東優質合法當鋪,是南部當鋪(屏東當舖)

的最佳選擇,提供優質服務、快速簡便、合法、專業、迅速、

低利、保密,並提供建議、還款方式,讓您好借好還,輕鬆解

決有關錢的問題。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諮詢、指教,本公司將

以最誠摯的心,細心為您解答。

 

本當舖位屏東市自由路4981(麥當勞旁邊) 電話:08-7342222

屏東全聯全聯當舖推出 LINE 線上服務囉 !

只要使用 行動條碼 或是 ID搜尋 7342222 就能連絡我們替您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