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房農地二胎、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全聯當舖:六都房市交易轉淡 台經院說原因是這個

2017-05-28

營建署統計, 4 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 3 月衰退逾 1 成,房市景氣回溫曇花一現。台經院分析,受今( 2017 )年第一季買賣交易轉趨熱絡激勵,房地產賣方降價以及議價空間隨之縮減,導致買賣雙方重新面臨價格磨合,讓 4 月成交量轉冷。台經院認為,新案價格逆勢開高將進一步拉長磨合期,是影響未來房市景氣的觀察重點。

4 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 3 月衰退 13.1%,未能延續首季強勁成長態勢。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分析,遞延買盤以及交屋高峰告一段落,是買賣移轉件數減少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賣方受第一季成交攀高激勵,降價幅度以及議價空間同步縮小,使買賣雙方重新面臨價格磨合,造成 4 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驟減。其中,台中市微幅下滑 2% ,其他五都減少 14 至18%。

劉佩真認為,目前國內房市交易幾乎沒有追價動能,只剩下逢低承接買盤,從今年首季與 4 月房市成交量的落差情況即可發現,二、三季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的拉鋸與調整,將再度成為房市發展關鍵。他認為,一旦新案逆勢開高價格,買賣雙方磨合期將拉長,不利成交。

新聞來源:今日新聞NOWnews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