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房農地二胎、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全聯當舖:5月房市降溫 交易量減7%

2017-06-04

五月台南房市買氣略為降溫,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交易量減少百分之七。該集團分析,在房價看跌不跌的狀況下,部分買方開始縮手,回歸保守觀望態度,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無法拉近,這是五月交易量縮的主因。


永慶房產集團指出,近期國內外經濟表現穩定復甦,民眾對未來信心增強,今年以來房市交易回溫,讓賣方期待後市的樂觀情緒逐步展現,降價意願減,但買方沒有追價意願,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再擴大,讓五月房市買氣略降溫,全台交易量較四月量縮百分之四,是今年一至四月交易量連四月成長以來,首次反轉收黑。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期國內外經濟利多訊息充斥,讓賣方樂觀看待後市,由前幾個月的認同價跌的態度出現轉變,開始堅持價格,售屋心態變硬,造成五月房價小幅回升,但目前房市以自住型買方為市場主力,民眾可接受的房價彈性較小,在房價看跌不跌的狀況下,讓部分買方開始縮手,回歸保守觀望的態度,放緩購屋腳步,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無法拉近,這也是讓五月交易量縮的主因。


謝志傑認為,觀察五月帶看量仍維持四月水準,民眾購屋意願仍高,還是積極看屋、詢價,但付斡意願不若三、四月積極,明顯較四月減少,顯示價格與買方期待落差仍大。謝志傑說,目前的買方趨向理性購屋,大幅砍價的情況已少見,只要賣方合理讓價,適度修正價格,就容易成交。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