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正三讀 勞工周休二日明年上路

2015-05-16

立法院會今天(15日)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雙週84小時的工時上限,改為單週40小時,每天工作不得超過8小時。法案三讀通過後,2016年1月1日就可全面實施勞工周休二日。

立法院會15日三讀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現行規定每日工作不得超過8小時、雙週不得超過84小時的規定,改為勞工每天正常工作不得超過8小時,單週工時上限為40小時;雇主如果違反規定,可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且雇主不得以工時減少為由減少員工薪資。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劉傳名表示,縮短法定工時是馬英九總統「黃金十年」的施政目標,縮短工時以平衡勞工與家庭生活,這是勞工權益新的里程碑,與國際水準並駕齊驅。他說:『(原音)那今天雖然立法院只是通過第30條跟相關條文修正草案,但是我們相信法定工時的縮短是我們從2001年以來,14年以後的新的里程碑,也把勞工法定正常工時推向跟世界先進國家相同的水準。』

三讀通過後的條文也規定,出勤記錄應逐日記載勞工出勤情形到分鐘為止,出勤記錄應保存5年,違規者處新台幣9萬到45萬元罰鍰,勞工向雇主申請出勤記錄副本或影本,雇主不得拒絕。

行政院日前也將調降工時上限與提高加班工時上限到每月54小時的修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但立法院朝野認為調高加班工時爭議太大,決定切割處理,政院版草案尚未付委審查。因此,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的是立委版本的調降工時案,至於加班工時仍維持每月不得超過46小時。

全聯當舖提供屏東市汽車借款,當舖,借錢,票貼,借款,借貸,

,融資,週轉,工商市場攤販融資等服務,軍公教人員借貸,手續

簡便,政府立案合法利息立刻放款誠信保密。